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天鹅洲白鳍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小江豚有名字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猛 孟繁佳)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家在湖北长江天鹅洲白鳍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江豚在2周岁生日时,有了自己的名字——“贝贝”。

  2岁的江豚贝贝喜欢吃小鱼记者高宝燕摄

  据了解,贝贝是江豚天天、娥娥的爱情结晶。她是我国首例人工网箱豢养江豚成功繁育的后代,也是世界首例。2017年5月22日,湖北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武汉白鳍豚保护基金会等机构共同发起了“为江豚宝宝庆生、征名”活动,一年来数千热爱江豚的人参与了小江豚起名活动,最终在数千个名字中选中“贝贝”这个名字,寓意小家伙是大家的宝贝。

  黄石东贝集团等机构向江豚“贝贝”捐赠了15万元的成长基金。别看贝贝才2岁,可她的体重达75公斤,超过了她的妈妈,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胖妞”。饲养员丁泽良说,她太喜欢吃小鱼了,每天要吃3公斤左右。胃口好的贝贝体形是两头尖、中间圆滚的纺锤形,网箱里总能看到她圆滚滚、胖乎乎翻跃的身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