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睿信汽车:做行业先行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 王章青)创新,是一个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指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是企业的“命门”所在。近年来,荆州工业企业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探索具有荆州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荆州新闻联播》从今天起推出系列报道《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为您展现荆州工业企业科技创新的新作为、新成果。今天播出第一集《睿信汽车:做行业先行者》。

  在睿信汽车电器荆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技术工人们正在对一批新引进的生产设备进行安装调试,这些设备将被用于一款新发电机的生产,这也意味着,睿信汽车研发团队的又一项科研成果即将转化为经济果实。

  2017年12月,欧美某汽车产商需要在一款公交车上增加汽车启停功能,来达到节能效果,而发电机与启停电机是这项功能最关键的两个零件。目前,只有中高端乘用车型采用这项技术,大型公交车采用启停功能在全球来说都非常少见。睿信汽车在收到消息后,却立即参与了项目竞标,并在短时间内就拿出让客户满意的样品,成功接到了生产订单。

  作为技术总监,蒋文飞带领研发团队每一年对汽车电机行业未来五年的发展都会有提前预判,并进行产品规划,这次公交车启停功能所采用的高智能电池开关、高智能调节器和高效率低噪音扁铜线技术,研发团队在两年前就做了技术储备,相较于其他竞争者来说,不仅研发时间缩短了二分之一,产品性能上也占到了非常大的优势。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汽车行业不断更新换代中,汽车产商对电机效率、节能减排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及时掌握核心技术,睿信汽车每年将销售收入2%以上的资金用于技术研发,不断对标行业标准,了解竞争对手优势,对症下药,让技术研发始终走在市场需求前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