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悦读荆州·文明有我"全民诵读展演举行 为创文助力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5-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旭 周星宇 肖琦)5月23日晚7点,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荆州市教育体育局、荆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荆州市总工会、共青团荆州市委、新华书店荆州分公司主办,荆州广播电视台901汽车广播承办的“悦读荆州·文明有我”全民阅读诵读展演活动在沙隆达广场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诵读爱好者展示10个精心编排的诵读节目,掀起全民阅读新高潮,为荆州创文助力。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展演活动在荆州市沙市实验小学带来的《诗经小雅鹿鸣》中拉开帷幕,新沙路小学编排的一曲《木兰辞》唱尽胸中情,沙市十一中同学们唱诵的《山居秋暝》如一幅清新秀丽的山水画,沁人心脾,来自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用铿锵的话语《向荆州报告》。

  活动中,荆州市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沙市区检察院、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单位为现场观众展示了精心编排的诵读节目,荆州本土创作歌手王翼焱现场演唱歌曲《荆州很美》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展演活动在荆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带来的诗歌朗诵《美丽中国》中落下帷幕。

  活动承办方、901汽车广播总监张晋表示,参加朗读活动的有来自于检察院的检察官、来自医疗战线的白衣天使,还有各大中小学的学生朋友,他们通过诵读的方式表达自己对于阅读的热爱,对于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加油和助力。

  4月23号,“悦读荆州,文明有我”——全民阅读主题活动正式启动,近一个月来,悦读大篷车走进学校、走进广场、走进社区、走进医院,开展了一系列的诵读活动,上千位市民走上大篷车,诵读经典,更有数万名网友通过手机关注或参与到活动中来,为阅读者助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加油。5月19号,悦读荆州·文明有我’”超越24小时朗读接力挑战活动成功举办,近千名市民完成了25小时48分钟的朗读接力。在全民阅读主题活动的感染下,读书可以说成了荆州这个城市的一种时尚,大家纷纷参与阅读,分享阅读快乐、掀起悦读热潮。

  据了解,“悦读荆州文明有我”活动是一场覆盖全年,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一场全城关注的“文化公益行动”。接下来,“悦读大篷车”将会继续走进各个社区、单位,号召广大群众参与阅读,同时在各个传统节日中,还将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我们的经典”诵读活动,让阅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助力荆州创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