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机关幼儿园走入惠工社区 座谈参观了解需求

来源: 信息 2018-05-24
 

  4月23日下午,荆州市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李晓虹、副书记王晓娥和副园长邱霞带领团支部来到沙市区崇文街道惠工社区,参观了惠工社区,并同社区关义勇书记进行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点共建”座谈。

  首先,关书记向荆州市机关幼儿园一行介绍了惠工社区的概况:社区共有居民四千多户,共计一万两千多人。党员共有217人,分为三个党支部,共有三个党建活动室。社区的支部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均采用积分制,效果颇佳。社区还拥有自己的群众服务项目和市场化服务项目,可提高社区整体生活水平和活动质量。关书记还向我们介绍了惠工社区的特色—记忆惠工,分为党建记忆、历史记忆和文化记忆,打造了自己的特色记忆品牌,还创建了社区博物馆,保留了老沙市的记忆。

    随后,荆州市机关幼儿园李晓虹书记说到,惠工社区的各项工作开展的非常有声有色,我们也将结合机关幼儿园实际情况,发挥幼儿园的特色和优势,帮助社区,真正做到“联点共建”。王晓娥副书记说到,惠工社区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开展了记忆惠工,建立了反映沙市历史变迁的博物馆,沙市区党员志愿者协会设在社区内,党建阵地建设有特色,这些对荆州市机关幼儿园工作有一定的启发。我市创建全园文明城市,与惠工社区结对进行“联点共建”,希望以后在党建阵地建设、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得到社区的指导。荆州市机关幼儿园也将对社区提供力所能力的帮助。一是在能力范围内提供资金支持;二是在社区环境创设方面提供支持;三是慰问困难老党员;四是关爱社区留守儿童,为社区6岁以下留守儿童组织活动;五是向社区居民进行“道德讲堂”活动;六是在文化建设和文艺节目方面提供支持等。同时,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座谈活动结束后,参观了社区党员活动室、记忆惠工图片展、服务大厅等。

 

  通过这次座谈和参观,荆州市机关幼儿园党支部和团支部将结合惠工社区的实际情况,制订“联点共建”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