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划重点!公安县全面部署推进“五城同创”工作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5-24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名片,是对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水平的全面考评,是一块含金量最高的金字招牌。目前,公安县正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全面推进“五城同创”。

  如今在公安,文明建设已成为一份力量、一缕新风,不少市民发现,公安的面貌在悄悄发生改变。

  去年,公安县荣获“国家卫生县城”称号;去年12月20日,公安县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2014-2016年度省级文明县城;近日,省文明委公布了2017年度全省县域文明指数测评排名,公安县在全省64个县市中排名十八,荆州市第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再强措施,打造公安城市升级版,建设宜居宜业新公安。

  顺应美好期盼,开创美好生活新空间

  要知公安、爱公安、兴公安,把内在的、独特的优势转化成“五城同创”的激情和动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五城同创”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统筹城市双修、新区新城建设,常态创建,深入创建。

  把握时代机遇,将文明创建进行到底

  要乘势而上,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投身“五城同创”的火热实践;要顺势而为,把全县上下对“创文”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升华为实践认同、行动认同;要因势而动,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举措,抓好督办,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抓落实。

  突出善治导向,展示创则必成的作为

  大力度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大力度加强环境秩序管理,大力度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大力度推进共创共建共享。

  强化城市建设,补齐短板焕发新面貌

  要补基础设施的短板,增强城市功能,凸显城市特色;要补功能配套的短板,加快功能疏解、市民疏散;优化教育医疗、文化休闲、公交出行等公共服务资源配置;要补生态修复的短板,着力推进“两河四渠一库”治理,做好水生态大文章,深入推进森林城市创建。

  层层压实责任,决战决胜聚力再出发

  要高位推动、整体联动、抓好常态长效机制管理,按照与荆州中心城区在2020年同步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验收的时序进度挂图作战,工期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确保一鼓作气、一举创成。

  要迅速统一思想;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对在创建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影响创建效果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并对其主要领导进行问责。

  五城同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森林城市、湖北省生态文明示范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