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刘华农:探寻鸟类足迹 用镜头感受和谐共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4

  荆州新闻网消息:前天(5月22日),《好人开讲》第三十三季“和谐共生”完成了录制,四组开讲嘉宾走上舞台,分享他们为环境、环保做出的努力。不知道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有没有观察过身边各种各样的鸟类?其实,除了我们熟知的喜鹊、白鹭、大雁外,荆州还有很多野生珍稀的鸟类,今天我们就带大家认识第一位开讲嘉宾刘华农,从她的镜头里,一起去感受和谐共生的美好。

  2007年,她开始参与观鸟活动,用相机记录它们的身影,并且详细记录下它们栖息、繁衍的规律,她曾经花了三年去记录寿带鸟的生活。

  2013年,刘华农和朋友成立了荆州市观鸟协会,只要一有空闲,他们就会追着鸟儿的歌声去探寻鸟儿的踪迹。随着荆州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来造访的鸟儿也越来越多了,其中还不乏濒危、珍惜的野生鸟类。为了追寻它们,刘华农和摄友们的脚步踏遍了荆州多个县市区。有着鸟中熊猫之称的中华秋沙鸭,在全国仅有1000多只,在荆州第一次被他们发现时,那种兴奋、激动的心情,刘华农都历历在目。

  和刘华农一样,洪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的巡护员张圣元从事护鸟工作也有十多年了。这十多年里,他曾遇到危险,但凭借对大自然的热爱,他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难,守护着洪湖湿地的生态环境,也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守护者肩上的责任。

  发现是保护的第一步,通过镜头,刘华农记录下在荆州生存的鸟类越来越多。苍鹭、罗纹鸭、绿头鸭、白鹤、野生鸳鸯......这些曼妙的生灵,让他们真实地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幸福。

  11年来,刘华农在观鸟过程中遇到过什么趣事和困难?又是什么让她风雨无阻,坚持追寻鸟儿们的脚步呢?敬请关注5月29日晚上八点新闻频道首播的《好人开讲》第三十三季“和谐共生”。

  【《好人开讲》之“和谐共生”播出时间】

    首播5月29日周二新闻频道20:00,重播5月30日周三新闻频道12:55,5月31日周四垄上频道20:35,6月1日周五公共频道16:30,欢迎大家到时收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