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时代好少年之谭心怡:品学兼优 常怀感恩之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徐若楠)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当代少年,是中国恃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担当着民族复兴的大任,在您心里,新时代的好少年应该是什么样?从今天(5月24日)开始,荆州市文明办联合《江汉风》推出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报道,带大家认识身边的新时代好少年,今天我们带领大家来到沙市新沙路小学认识一名叫做谭心怡的同学。

  正在弹钢琴的谭心怡今年10岁,是新沙路小学四年级(4)班的一名学生,指尖和键盘一次次的亲密接触,迸发出悦耳的旋律。谭心怡从5岁开始学钢琴,今年即将参加钢琴七级的考试。除了钢琴,谭心怡还热爱播音主持,在学校的大小舞台上担任小主持人,曾经多次获得全市范围内的各项比赛大奖。她希望长大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

  兴趣爱好广泛的谭心怡,在学习上也是名列前茅,不仅自己刻苦好学,她还经常主动帮助同学补习,共同进步。新沙路小学平时很重视对学生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谭心怡不仅自己熟读国学经典,还带动全班同学共同学习,在全班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

  除了学习上的优异,谭心怡在生活中更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小小少年。她和《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一起,多次到监利荷花小学,用自己的零花钱给留守孩子们捐赠图书和文具。在家里,心怡也是个孝顺的孩子,生活独立,尽量不让父母操心。和记者谈起妈妈为自己的付出,一向开朗的小怡留下了眼泪。对于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心怡都怀着一颗感恩之心。

  少年强则国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是学校思想道德建设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