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沧海"变"桑田" 公安县大力推进土地增减挂钩项目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5-25

  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就是把逐渐萎缩的自然村庄进行搬迁。同时,将闲散土地利用起来,增加的耕地用于农业生产,为农民增产增收创造条件,获取的挂钩周转指标用于城镇工业项目、招商引资项目。

  公安县自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为依托,助推全县美丽乡村建设。

  在麻豪口镇沙场村,村民正往虾稻田里投洒小龙虾饲料。这些虾稻田,是在闲置的居民点兴建起来的。这个闲散居民点被纳入公安县增减挂钩项目,于2016年8月开工,一期60亩平整土地2016年底完成,余下300多亩将在今年7月份完工。

  农民拆迁旧房子,政府给予适当补偿,让农民得实惠。项目区通过复垦、配套工程建设,增加了耕地面积,增加了农民收入,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自项目启动以来,我县立项申报并经省国土资源厅批复的项目共13批,总投资1.23亿元,新增耕地面积4890亩,累计使用挂钩周转指标8696亩,新增耕地亩平收入在1200元以上,每年可为农民增收590万元。

  2018年我县共实施两批增减挂钩项目,项目区规模2100亩,新增耕地1980亩,涉及麻豪口、闸口、章田寺、黄山头、章庄铺、斑竹垱、埠河、狮子口、杨家厂、毛家港、甘家厂等11个乡镇,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20%以上。(通讯员 万马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