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时代好少年之李嘉蕊:腹有诗书气自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 董奥)从昨天开始,《江汉风》推出了“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报道,昨天带大家认识了新沙路小学的谭心怡,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乐于助人,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不少的闪光点,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再认识一位相对文静的小女生李嘉蕊,看看新时代好少年在她身上有着什么样的体现。

  连贯的动作,优雅的舞姿,记者在学校看到这个翩翩起舞的女孩叫李嘉蕊,今年十岁,是荆州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学习舞蹈已经有五年了,对她来说,舞蹈不仅是一个兴趣爱好,更能提升精气神。

  除了跳舞以外,李嘉蕊更喜欢沉浸在书海里,课间休息,同学们嬉戏玩耍,李嘉蕊却默默拿出一本书,认真翻阅起来。

  从传统经典到外国文学,从诗辞歌赋到自然科学,今年才十岁的李嘉蕊,阅书量过千,她被班上同学称为行走的“百科全书”。

  古语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不同类型的书籍中,历史类书籍最能吸引李嘉蕊。

  不仅是史书,李嘉蕊对诗词也颇有研究,小小年纪的她能流利背诵上百首诗词,《将进酒》、《琵琶行》、《水调歌头》等等,这些在高中教材中才会出现的名篇,李嘉蕊早已熟记于心。

  未来,李嘉蕊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文字带给大家力量。

  在学校里,李嘉蕊还是个小小发明家,勤动脑、爱动手,去年,她制作的小发明《水钟》获得了荆州区中小学生科技制作一等奖。

  不仅如此,李嘉蕊作为班长,也是老师的好帮手,自创课堂纪律积分制,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她还乐于助人,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帮助同学补习功课。

  全面发展、多才多艺、谦逊有礼,李嘉蕊身上的这些优点让我们看到了,无数个像她一般的新时代好少年正闪闪发光。

  平时,荆州小学特别注重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通过经典诵读、诗词楹联社等多种形式,让每一位学生成为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好少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