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敢跟小学生pk吗? 荆州首届诗词大会小学组4强诞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诵诗词雅韵,做风华少年,“中大豪盛杯”荆州市中小学首届诗词大会战火再燃。今天(5月25日)上午,本次诗词大会小学组晋级赛,在荆州广播电视台一楼综艺演播厅精彩上演。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4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四强。

  本次诗词大会由荆州市教育体育局主办,荆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荆州新闻网承办,由荆州中大豪盛地产集团独家冠名,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分行特别赞助。市政协副主席,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文艺,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荆州新闻网网络电视、无线荆州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在5月16日进行的淘汰赛中,8支代表队突出重围,他们是:公安县实验小学,沙市区北京路第一小学,洪湖市第一小学,荆州市荆州小学,江陵县郝穴小学,荆州市荆州实验小学,沙市区新沙路小学和洪湖市实验小学。他们在今天的晋级赛中向宝贵的四强席位发起了冲击。

  今天的正式比赛开场前,场上的“战火”还未燃起,场下小观众们已经有了“火药味”。来自中心城区的小学生观众们按荆州区、沙市区分为两个阵营,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玩起了飞花令和诗词接龙。台下小学生们你一句我一句,没有哪一句能难倒台下数百人的“智囊团”,最终打成了平手。

  在比赛过程中,很多参赛选手不仅答题又快又准,背出诗句时也充满感情。“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参赛选手仿佛不是在比赛,化身成为香山居士,从心底里发出乐观豁达的情感。

  比赛现场,在每轮两组代表队的生死对决中,多组较量的比分交替领先,场面惊心动魄让观众们看得很过瘾。其中一组对决中,在数轮过后比分仍然持平,最后一轮答题,荆州实验小学代表队抢到答题权并回答正确,最终晋级。胜出后,荆州实验小学代表队中的何卓言同学主动安慰对方参赛选手,他说,“大家参加比赛本身也是想以诗会友,我们的人生路还很长,抛开胜负,从比赛中学到知识才是真正的收获。”何卓言同学的话瞬间把紧张的比赛气氛变得欢乐起来,被逗乐的观众们纷纷送上掌声。

  通过三轮的激烈比拼,四强队伍最终诞生,他们分别是:荆州实验小学、沙市区新沙路小学、江陵县郝穴小学、洪湖市第一小学。

  现场评委——长江大学文学院院长、古代文学博士、中国文学教授、唐诗研究专家许连军表示,本次比赛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让中华文化的基因在我们的下一代中逐渐苏醒,带动全民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