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等工作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 2018-05-25

  5月25日上午,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会及经济运行调度会主要精神,听取《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区工作调度会和省政府约谈我市水环境质量改善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荆州市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达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民政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任重而道远,各级各部门要对当前经济运行的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醒,要透过数据上的差距,看到工作上的差距。荆州经济发展最大的短板在工业,中心城区亟需引进重大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强力作为、扭转局面,确保6月底重大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实现“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对当前荆州的水环境质量问题保持足够警醒,严格按照三年行动计划,抓好相关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四个目标:今年年底前中心城区水质明显好转,各项工程和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考核结果位列全省上游水平,2020年我市水污染防治实现全面达标。当前,要全力做好中心城区截污、洪湖和周边地区水环境治理、“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环保督察以及河湖库长调研等重点工作。在环保督察工作中,要坚持不走形式,开展实打实的暗访巡查,做到措施细、作风实、行动深、力度大,一旦发现问题,迅速点对点通报。今年7月份,要制定出台新的奖惩措施,倒逼问题整改。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期城市管理工作,认为市城管部门敢于动真碰硬,借助媒体力量自曝“家丑”,不断倒逼问题整改;勇于担责,在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中,态度积极、行动迅速。下一步,市城管部门要按照《荆州市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达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牵头做好推进工作,同时各相关单位要加强配合,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基层民政工作,就是要通过全面加强基层民政机构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基层民政服务方式创新等举措,进一步优化基层民政工作发展环境,推动各项民政工作在基层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群众服务工作,确保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到位、防灾减灾救灾机制健全到位、城乡社区建设推进到位、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到位、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到位等“十个到位”,推动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民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