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江陵·熊河第二届蓝莓节举行 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夏日初盛,果儿鲜甜。今天(5月26日)上午,由江陵县农旅一体化建设指挥部主办,熊河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江陵熊河第二届蓝莓节在熊河镇举行。来自荆州市各地的市民们在熊河镇摘蓝莓鲜果,品生态有机农产品,感受当地农旅一体化建设所带来的农村之美、农业之乐。

 

  上午九点十八分,在舞蹈《花开盛世》的音乐声中,江陵熊河第二届蓝莓节正式开始,在主会场,演职人员们先后表现后了《粉墨人生》、《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祖国你好》、《共圆中国梦》等歌舞节目。

  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来自荆州城区、江陵县的自驾游车友们,纷纷带着小孩,走进熊河镇的“蓝莓之恋”、“迎康”、“澎湖湾”三大果园,亲手采摘新鲜的蓝莓、千禧果和西瓜,拍一张亲子全家福,体验着乡村游的快乐。

  据了解,江陵县熊河镇是湖北省第二批新农村建设试点乡镇,自2014年以来相继被命名为“全国重点镇”、“国家级生态乡镇”和“省级文明乡镇”,去年8月,获批“全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乡镇”。近年来,熊河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致力打造“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格局和区域共享品牌,初步形成了以农产品采摘、乡村旅游、餐饮度假、健康养生、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农旅发展新模式,成为江陵县乡村旅游的主阵地之一。

  江陵县熊河镇镇长朱作荣介绍,下一步,熊河镇将继续推进迎康、彭湖湾、蓝莓之恋三个农旅一体化基地建设,围绕蓝莓、葡萄、菊花、西瓜、花生等农产品深加工主导产业,发展集种植(养殖)、加工、休闲观光、采摘于一体的农村特色产业,推动熊河镇镇域经济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