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俩男子"调管子"报假警被拘 竟都是因为怕老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6

  荆州新闻网消息:有困难、有危险找警察,一点问题都没有。可是有的人却热衷于干浪费警力的事。前不久,沙市区公安分局关沮派出所就治安拘留了两名报假警的违法行为人。

  4月28号凌晨2点,关沮镇合心村村民周某报警称被人持刀抢劫,抢走现金和摩托车。然而,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却感到有点不对劲。由于周某醉酒,加上天色太黑。直到第二天早上,民警提取到了一枚疑似嫌疑人留下的烟头。

  案情重大,沙市警方抽调刑侦、派出所组成专班展开侦查。没想到,仅用一天就查明这起持刀抢劫是虚构的,周某在说谎。他报警称被人抢走现金和摩托车,可自己根本就没骑车。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周某终于承认“自己是上门女婿,当天深夜喝酒回家怕被老婆说”,报了假警。

   无独有偶,下面这件事也很离谱。5月7号下午,关沮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某小商品市场大门外一辆中高档小车被盗。报警人李某说,自己与他人没有经济纠纷,亲戚朋友也没有备用钥匙。可是,调取监控视频后这一说法根本站不住脚。

  原来,监控视频中所谓的偷车贼,是光明正大将车开走的。经查,违法行为人李某早已将小车抵押了出去。而且,备用钥匙就在债权人手中。民警表示,当事人其实是怕老婆责备他,希望通过报警让公安机关把车追回来。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周某、李某的行为构成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执法机关依法办案,被处以治安拘留5日。

    小编提醒:报假警不仅是违法行为,更浪费了警力。您千万不要以为报假警是恶作剧,报假警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