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进度过半 容积达61亿立方米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5-27

  5月22日至29日,水利部重大水利工程专项稽察组对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进行专项稽察。作为全国容积最大、投资最多、战线最长的蓄洪防洪工程,该工程已累计完成计划投资26.02亿元,工程形象进度55%。

  万里长江险在荆江,荆州洪湖分蓄洪区工程肩负着治理长江、确保武汉市和荆江大堤防洪安全的使命。首期上马的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2014年被国务院确立为172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将在洪湖市东部筑起总长167公里的围堤,包括腰口隔堤、洪湖长江干堤、洪湖主隔堤及东荆河堤组成,形成面积877平方公里,容积61亿立方米的分蓄洪区。

  该工程包括新建腰口隔堤、腰口泵站,套口进洪闸、高潭口二站,整险加固东荆河堤、洪湖主隔堤和水系恢复工程等,总投资44.43亿元,于2016年11月动工兴建,总工期48个月。主要控制性工程——25.57公里的腰口隔堤工程有望今年下半年动工实施。

  5月26日,在腰口泵站施工现场,工程技术部部长曾祥超介绍,长江干堤土方回填已经完成,上面覆盖着绿纱网,防止水土流失。工人们正在浇灌安装间混凝土、开挖进水前池土方、搭设主泵房脚手架。腰口泵站总投资2.11亿元,建成后将缓解洪湖市防洪紧张局面,解决长年以来的内涝问题。(记者李光正 张磊 通讯员彭月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