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看过来!公安县城区建筑垃圾运输处置有了新规!

来源: 公安县政府网 2018-05-27

  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县城区建筑垃圾及散体、流体物质运输处置管理,维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深化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安县城区建筑垃圾及散体、流体物质管理办法(试行)》(公政规〔2017〕4号)等规定,现就加强县城城区建筑垃圾及散体、流体物质运输和处置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适用于本县城市规划区(以下简称城区)。

  二、本通告所指建筑垃圾,是指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和拆除各类建筑物、构筑物、管网等,以及居民装饰装修房屋过程中所产生的弃土、弃料及其他废弃物。

  三、本通告所指散体、流体物质,包括建筑用土、砂石、灰浆、预拌砂浆、预拌混凝土、煤灰等物质。

  四、严禁个人和未取得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的企业以及未核发“公安县城区建筑垃圾运输”标示牌的车辆,在城区内从事建筑垃圾及散体、流体物质的运输。

  五、建设项目需要处置建筑垃圾的,必须委托取得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的企业进行建筑垃圾和散体、流体物质的运输和处置;各单位、门店、居民装饰装修房屋产生的建筑垃圾,必须委托取得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的企业清运;城区经营砂石等建筑材料的企业和个人必须将散体、流体物质交给取得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的企业进行运输。

  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指定的建筑垃圾消纳场以外的任何地方处置、倾卸、抛洒建筑垃圾。

  七、取得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的企业不得非法垄断市场,不得擅自哄抬物价。

  八、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予以查处。

  九、本通告自2018年7月1日起开始执行。

  2018年5月22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