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中医医院举行湖北省严光俊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龚天佐)前段时间,湖北省总工会发布了100个省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名单,我市共有3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入选,其中“严光俊劳模创新工作室”是湖北省医疗卫生领域4个工作室中唯一的中医药类别劳模创新工作室。今天(5月27日)上午,荆州市中医医院举行湖北省严光俊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出席活动并为该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

  记者获悉,2011年为进一步推进脾胃病学科建设,荆州市中医医院成立了“严光俊名医工作室”,主要负责系统地整理、归纳、总结、推广知名中医严光俊教授的思想及临证经验,多年来工作室共整理完成临床医案1000余份;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得多项市政府科技进步奖;培养硕士研究生15名。2013年荆州市中医医院成立了“荆州市严光俊劳模创新工作室”,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搭建创新平台,转化创新成果,凝聚创新智慧,引导职工开展创新活动,增强了专业核心竞争力。近年来,荆州市中医医院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以“名医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为抓手,两室融合,共同进步。这次严光俊劳模创新工作室被省总工会命名为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专科建设也再次踏上新的台阶。

  市卫计委主任向华祥指出,本次严光俊劳模创新工作室被省总工会命名为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彰显了我市卫生计生工作者勇于创新、大胆实践、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接下来工作室团队要虚心学习,不断进步,发扬“悬壶济世”、“大医精诚”的优良品质,宁心静气、刻苦钻研,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再作贡献。

  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顺华表示,下一步该院将主动适应中医药行业发展和健康服务需求,以保障人民健康为导向,努力加强科技攻关及中医科学研究,让现代科技成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腾飞的翅膀。同时也希望严光俊工作团队站在新的高度再做新贡献。

  当天,市中医医院还举办了“胃肠动力临床应用与发展论坛”活动。国内外消化界大咖学者,顶级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为进一步有力推动我市消化学科发展和进步增添强劲助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