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千足虫集体出没“霸占”门店 女子心慌求帮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橙色娘子军帮忙帮到底,随着气温变暖,许多虫子也活跃了起来,最近,荆州区的彭女士跟我们打来电话,说这段时间,她家门店里经常爬来成群的千足虫,影响到了她的日常生活。

  彭女士在荆州南路3号附近做生意,记者来到了这里时,只见靠近马路的人行道上,一些密密麻麻的千足虫沿着外墙“盘旋”着。这些虫子长约两三厘米,大约有几十双足,虫子层层地叠在一起,慢慢蠕动着,看得让人瘆得慌。

  记者了解到,千足虫又叫做马陆,一般习惯待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尤其是一些缝隙里,专吃落叶、腐殖质,以及农作物幼芽嫩根。这种虫对人体是无害的。假如人触摸摆弄马陆,一般不会被咬,但它可分泌出能引起局部皮肤刺激的毒素,严重的可致明显的红斑、疱疹和坏死,需要及时用大量肥皂水清洗,严重时需要及时就医。附近商户和居民告诉我们,这些千足虫出现在这里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经常会组团出现,甚至爬到他们的店里,严重影响到他们的生活。

  为此,他们想了许多办法驱赶这些千足虫,但是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为了帮大家解决困扰,随后,记者来到辖区居委会反映情况,了解到这一问题后,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马上与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

  在当天下午,负责荆州城区环卫工作的楚兴环卫公司,派工作人员带着杀虫药和喷洒设备来到这里,对这些千足虫进行了处理。

  对于如何防治千足虫,记者也咨询了相关专家,专家建议,大家要及时清理家中的垃圾,枯枝烂叶,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清除卫生死角,防止其侵入与扩散。如果想消灭千足虫,可以在它经常出没的地方撒上生石灰或者漂白粉,让潮湿的环境变干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