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开展出租车司机消防演练 防范高温高热火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涛 陈理君)5月24日,公安县出租车管理所联合公安县消防大队、安监局组织部分出租车司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当天,在公安县县城新宏泰车站旁,公安县出租车管理所、消防大队、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及数十名出租车司机参加演练活动。演练开始前,消防人员为在场的出租车司机们讲解避免汽车自燃的注意事项。

  控制汽车发生火灾的源头很重要,事故发生时如何及时处理也是大家要掌握的,讲解人员手拿灭火器,仔细说明车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结束后,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在事先准备好的道具中点燃火源,随着一声令下,出租车司机们快速跑到火源前,用车载灭火器迅速喷灭了火种。

  夏季来临,持续高温导致汽车火灾高发,公安县消防大队提醒广大驾驶朋友:要掌握汽车排查方法和汽车易自燃部位,确保在遇到汽车高温现象时能够及时排查、迅速灭火,降低因火灾导致伤亡的可能性。第一,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香水瓶等易燃可燃物品;第二,不要私自改装车灯等电气线路,容易发生火灾;第三,要在车内放置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第四,一旦发生自燃,要尽快拨打119报警,通知消防队进行处置。

  夏天天气炎热,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或长时间曝晒容易引发火灾,为防止车辆自燃,大家要定期对油路进行常规检测,发现漏油要及时维修。在长途行驶2-3小时后,应歇车半小时左右,并打开机器盖让车原地散热,以防机体过热引发自燃。一旦车辆不幸自燃,如火势不大,应迅速停稳车子,尽快找到起火点,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