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思创科技做呼吸防护第一品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创新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荆州开发区就有这么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它始终将创新视为公司赖以生存的根本,坚持在产品研发上下功夫,做人性化、高质量的呼吸防护产品。系列报道《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今天来看思创科技如何做中国呼吸防护第一品牌。

  5月20日,荆州思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收获一份喜讯——公司研发的三款产品,在2018年劳动防护用品安全质量评估专家评审会中获得星级评定,其中“硅胶双罐防毒面具50系列”更是在120款参评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5A级产品称号。这款防毒面具是公司技术团队在60系列的基础上,通过两年时间研发改进而来。

  荆州思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实验中心经理胡伊旭介绍,这款改进后的产品质量仅有130克,相当于一部苹果PLUS手机质量的一半,不仅能够减轻佩戴者头部的重量,而且可以让使用者更加舒适。除此之外,它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高效椭圆滤毒盒设计,可以将防护时间从国标要求的45分钟,提升到150分钟。

  硅胶双罐防毒面具50系列产品的研发,仅仅是思创科技致力于科技创新方面的一个缩影,实际上,思创科技已经连续三年获得5A产品的荣誉称号。自2000年成立以来,思创科技始终专注于个体呼吸防护装备的研制、开发和生产,而很多防尘防毒面罩的开发都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

  正是由于思创科技在技术创新方面的不懈努力,在前不久中石化年度招标会上,公司成功入围防护口罩防毒面具及配件项目,成为中石化呼吸防护类国内品牌三大供应商之一。订单的增加,也让思创科技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目前思创科技自主研发的呼吸防护产品已达100多款,2018年公司还将增加升级产品8款、开发新产品16款,先后申请发明、设计专利60多项。因为产品的原创性,思创科技在产品生产设备上也进行自动化改进,不仅节省人力成本,生产效率也大大提高。

  2018年,思创科技还将与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合作,开发智能面罩,以及石墨烯新型材料。通过研发的合成技术,以及成果转换,突破目前中国已有材料的技术瓶颈,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