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开创长江大保护新境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7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评论员李征宇)日前闭幕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详细部署。荆州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的精神,推进长江大保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化建设,必须坚持的六大原则,包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等。这六大原则是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长江大保护应当在这六大原则之下,落实生态优先原则,在现实利益与长远效益发生冲突的情况下,应当不折不扣地执行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坚持把我们母亲河治理好,保护好,做到全国人民满意,为子孙后代留下一江清水。

  由于历史原因,长江沿岸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有意无意忽视环境保护,造成不良后果,近年来经过有效整治,长江沿岸的环境已大有改观,胜利来之不易,破坏轻而易举。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三大攻坚战之一,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是其中标志性的重大战役,与大气、水、土三个领域都息息相关。在长江大保护中,应当通过全面梳理,突出重点,解决一批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和经验。

  环境整治离不开队伍建设,实现长江大保护的千秋伟业也离不开生态环保干部的主动作为。打造长江大保护的铁军迫在眉睫,各级党委和政府应当主动为敢干事、能干事的环保队伍撑腰打气,完善主体责任,用最严格制度和最严密法治做好长江大保护,让美丽长江的画卷早日走进百姓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