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全力推进首条快速路复兴大道建设 一标段已开工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5-28

  市民期盼的复兴大道目前进展如何?昨日记者来到荆州区,该大道部分标段已开始进场施工,工人们在施工现场忙碌,工地热气腾腾,施工繁忙紧张。

  复兴大道,也就是城北快速路项目,是荆州首个财政部PPP示范项目,也是全市投资金额最大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条路是继北京路、江津路、荆沙大道之后,中心城区第4条东西向主要通道,更是荆州市首条快速路,也是铁路、公路、机场、港口之间的主要转换通道。该路位于中心城区北部,西起引江济汉渠,东接位于沙市区岑河镇的荆州新机场,全长约24公里;沿线串连起了华中农高区、荆州区、纪南文旅区、沙北片区、荆州开发区。

  复兴大道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荆州城区交通格局的大变革。该大道近半路程在荆州区,基本上是全程高架,西起引江济汉渠,沿原318国道和楚源路,东至太湖港岳山段,全长约12公里。该区征收红线为原道路中心线南北50米,有自然户1287户,面积32.3万平米,其中国有306户,面积6万平米。复兴大道荆州区段的负责人之一徐晓葵介绍,应签约自然户有1087户,已签约1041户。已拆除1009户,未拆除78户。被征收户有4个特点,被征收户呈带状分布,涉及郢城镇、西城街道办事处和城南高新园的6个村和3个社区,道路长,沿线临街门面多,有300多家,门面收入是家庭主要生活来源;自然户多;弱势群体多,特别是小户型房屋多,单位住房更为突出,补偿资金难以买到合适住房,占比达20%。

  徐晓葵表示,该项目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目前,一标段是卓尔城至得胜街以西,已开工;二标段位于得胜街以东至新荆州中学,已封闭部分道路,准备近期施工;三标段在新荆州中学以东至纪南文旅,已部分进入封闭施工。一、二、三标段预计完工时间分别为:2020年2月、 2019年9月、2019年9月。(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