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旅节剧目《斩三妖》启动彩排 荆河戏传承人将登台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5-28

  近日,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群众文化展演剧目荆河戏《斩三妖》在市群艺馆排练厅启动彩排工作。30多名演员在我市荆河戏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谭复秀的带领下,再现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该剧目是《封神演义》节选片段,讲述了“九尾狐妖、雉鸡妖、琵琶妖”作难世间,姜子牙令陆牙道人用鬼头刀将其斩首的神话故事。该剧是我市荆河戏剧团常演大型传统剧目之一,曾代表我市参加了第三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并获得广泛好评。

  据了解,该剧时长约100分钟,将于6月13日在长江大学东校区大礼堂正式演出。为了达到更好的演出效果,我市荆河戏剧团演员们从4月起就开始了《斩三妖》的前期筹备工作。今年85岁的传承人谭复秀也将登台演出。

  85岁的谭复秀老人登台表演 长江大学青年传媒中心 供图

  被誉为“荆河三秀”之一的她,在荆河戏流传地域,具有极大影响力。在她的号召下,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曾在沙市学习荆河戏的6名优秀演员,此次也专程从湖南回来,与荆河戏剧团演员们一同助力此次荆楚文化旅游节的演出,并将扮演九尾狐妖、雉鸡妖、琵琶妖、雷震子、哪吒等主要角色。

  彩排结束后,市群艺馆召集主要演职人员召开专题座谈会,共同分析彩排中发现的问题,商议改进办法,力争在此次演出中完美展现荆河戏艺术魅力让更多人了解荆河戏,弘扬我市优秀的传统非遗文化。(记者 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