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再传捷报!公安县多家单位跻身"中华诗词之乡"行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28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公安县喜获“中华诗词之乡”荣誉称号之后,近日再传捷报,经湖北省诗词学会专家组严格考核验收,决定申报该县黄山头镇为全国“中华诗词之乡”,同意批准藕池镇、麻豪口镇为“湖北省诗词之乡”,县政协机关、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和藕池镇小学为“湖北省诗教先进单位”。至此,已有1个县、5个镇、2个机关、4所学校跻身国家级省级“中华诗词之乡”行列。

  5月25日至26日,湖北省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巴晓芳率方世焜、张世才、乔本琳等4位专家再次来到公安县,对藕池镇、麻豪口镇、黄山头镇等地创建“中华诗词之乡”的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验收。

  通过实地观看诗刊诗墙诗廊、诗词分会组织的阵地建设,现场观摩学校师生诵读经典诗文展示、诗联作品展览,仔细查阅创建资料,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咨询了解相关情况,专家组对这些单位精准强力推进诗词之乡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感到非常满意,给予高度认可和热情赞许。

  检查结束时,巴晓芳在黄山头镇月亮湖农庄代表验收组与县领导交流通报验收情况,认为被验收单位创建力度大、投入大、气场大、成效大。人文底蕴深厚,地域特色明显,基础建设夯实,创作成果丰硕,“六进”入脑入心。做到了有阵地,有队伍,有经费,有诗刋,有诗墙,有活动,有资料,有记录。

  最后,巴晓芳郑重宣布验收结果,认定6家单位符合达标条件,通过验收合格。

  公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丹、县政协副主席杨洋、县文联副主席、县创建办副主任侯丽、县诗词学会会长江荣基和相关受检乡镇的党委书记、镇长陪同此次考核验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