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题短情长!史上最解压网红试卷的背后竟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最近,荆州中学一份文艺范十足的“网红试卷”刷爆了荆州人的朋友圈,被网友称为紧张高考前的“最解压试卷”。

  “遇见你的那一刻,我的心电图就如函数。”

  “确认过眼神,你是不是会做题的人?”

  看到这份试卷有没有激起你尘封已久的解题欲?众多网友都表示:“看了这份试卷让我觉得,当初一定是上了假的学校!”还有网友在解题后表示:“哥解的不是题,解的是哥的青春回忆!”

  上学的时候起,很多人对数学的印象是严谨枯燥,离生活较远,数学老师在很多人的心中也都是沉闷无趣的形象。看到这份高考数学模拟试卷,有没有颠覆数学老师在你心中的刻板印象呢?很多人一定都好奇,出这份试卷的老师们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呢?记者就找到了这群自诩为“2015级数学组老头儿们”的老师们。

  第一位“老头儿”正在批改试卷,他是荆州中学高三数学组组长朱代文老师,这份试卷就是他带领高三数学教研组的老师们一起出的。朱老师说,他也没想到这份试卷能火,只是想通过这份试卷在临近高考的时候,给高三的学生们减减压、放放松,也通过试卷的形式表达一下自己与学生们的师生情。

  有了这个构想之后,他和其他几位老师一起讨论,挖空心思,想着如何能将想说的话和当下流行的元素融入枯燥的题目中。最终,他们用了一周的时间,完成了这份“有血有肉”的高考模拟试卷。

  在朱代文老师的团队里,既有老一辈的数学老师,也有新生代的教学先锋。这位正在上课的“老头儿”就是在试卷中扮演“创意总监”角色的郑小勇老师。在试卷中,他将最近一首很火的歌曲《纸短情长》,改成了《题短情长》,寄托了老师对同学们的感情。

  这位90后老师虽然不是年龄上的老头,但他为人和蔼幽默,也深受学生们喜爱。他说:“高考临近了,我们讲课也十分注意方式方法,尽量诙谐幽默,缓解学生们的紧张情绪。”

  荆州中学高三学生郑冬娜告诉记者,看了这份试卷之后紧张的心情很快就放松了。试卷中令她影响最深的是第17题,一句“数列是你高一学的吧”,勾起了她无限的回忆。在经历了军训、红歌会和无数次考试之后,郑冬娜也学到了书里书外的知识,如今她即将迎来高考的洗礼,高中生活也即将结束。

 
不少网友在乐学宝官微留言评论。
 
  看到这里,还不快拿出草稿纸,解一解你的青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