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老房子以前未办土地证 户主办过户遇难题求帮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橙色娘子军帮忙帮到底。在法律上,只有拿到房屋的不动产权证,房子才是真正属于你的。最近,荆州区的黄姨妈跟节目组打来电话,说她住了多年的房子只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现在想办理过户遇到了困难,这是怎么回事呢?

  黄姨妈今年76岁,她所说的这套房子位于荆东路32号,黄姨妈告诉记者,她的老伴以前是荆州市长湖水产管理处的职工,这套房子是单位分给她老伴的福利房。

  老伴去世后,黄姨妈和家人商量后,准备把房子先过户到她名下,可是因为只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无法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原来,黄姨妈老伴名下的这套房子并没有办理土地产权分户手续,目前还属于集体土地证,在老伴以前的单位名下。为此,黄姨妈也联系了老伴的原单位,希望能够办理土地产权分户。

  黄姨妈告诉我们,随着年纪大了,身体越来越不好,唯一的儿子因为工作的原因常年在外地,她担心时间拖得越久,变故越大,希望能够尽快办好房屋的过户手续。

  黄姨妈行动不便,身边又没有直系亲属,在了解这些情况后,记者随后来到了黄姨妈老伴以前的单位荆州市长湖水产管理处,帮她打听情况,到底是什么原因迟迟没能办理土地产权分户手续呢?市长湖水产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去年他们单位进行了事企改革,新成立了一家湖北省长湖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在土地产权分户的相关事宜移交给了该公司负责处理。

  之后,市长湖水产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带着我们来到了湖北省长湖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单位事企改革刚刚不久,这一段时间事情特别多,加上人手不足,一直没办理土地产权分户的事情。

  最后,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快安排人员去办理相关手续,并将结果及时回复给黄姨妈。

  现在相关工作人员给出了时间,黄姨妈也能安心等待消息了,办理土地产权分户手续,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也希望双方能够及时沟通,这样也能避免一些误会。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需要帮忙的也可以拨打8234567与我们联系,橙色娘子军,帮忙帮到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