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您吃的馒头含铝吗?常吃铝过量馒头或致老年痴呆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馒头几乎是大多数人过早、午饭都会食用的主食。不过您知道吗,馒头中如果添加了铝,可能会导致老年痴呆症。那么,咱们荆州的馒头安全吗?对此,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工作人员,就带您一起来检测一下。

  馒头又白又大、蓬松口感好,受到许多市民的喜爱。在以前,有一些不法商贩会在馒头中添加含铝“泡打粉”,让馒头更加松软,更好售卖,不过这样的“铝馒头”食用后,对人体有害,因而被国家明令禁止。

  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工作人员说,馒头,包子,花卷等,按照传统工艺是要添加含铝的泡打粉,也叫硫酸铝钾,这个项目在2015年就被国家规定禁止添加了。

  那么,现在市面上的馒头究竟含不含铝呢?检验所工作人员随机取样,选择了一批市面上售卖的馒头,通过粉碎烘干,比色出检测结果,来看馒头内是否含铝。

  经检测,这一批次的馒头合格,可以放心食用。据了解,荆州市食药监局每个月都会对市面上的馒头、发糕等面制品进行抽样检测,防止不法商家违规添加含铝的物质,保证食品安全。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一个成年人每周铝的摄入量不超过120毫克,就不会导致铝的蓄积并引起健康损害,相反,如果摄入过多,会减退人的记忆力和抑制免疫功能,甚至导致老年痴呆症。

  怎么避免铝摄入量的减少,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以注意一下食品包装袋,含硫酸铝钾成分的尽量少吃,买油条的时候,尽量购买不含明矾的油条,减少铝制品烹饪的习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