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项目追踪:引江济汉运行四年 调水111亿立方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引江济汉工程是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北省最大的水资源配置工程。引长江水至汉江,从2014年运行至今,不仅解决了沿线灌溉、供水、生态、航运问题,在防汛抗旱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汛情,这几天,工作人员正在对闸门机电设备进行检修维护,除锈上漆,对防汛重点部位、防汛风险点进行排查,确保汛期工程和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除了进行对防汛设备的护养外,工作人员还积极组织清污船对水草进行集中打捞,并对干渠沿岸进行加固处理。同时,结合近年来长江、汉江相关流域的汛情特点,编制了2018年防洪度汛预案,为防汛打好前仗。

  除了防汛,工程在抗旱方面也发挥着重大作用,特别是成功应对2014年和2016年江汉平原的特大旱情,截至目前,引江济汉工程已累计调水111.34亿m³,其中向汉江补水95.19亿m³,向长湖、东荆河、荆州古城护城河等补水16.15亿m³。

  引千里江水,润万亩良田。引江济汉工程,在荆州打开了“水龙头”,开始了它的“济世之旅”,沿岸的旱地因此变成沃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