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个都不能少!荆州启动农村贫困户危房排查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5-29

  近期,市扶贫部门对脱贫对象进行核查时,发现部分本年度计划脱贫对象存在唯一住房目测为危房,尚未纳入本年度危改计划,户主尚不知晓危改政策和申报流程,也未进行危房鉴定等问题。市住建局启动加强精准扶贫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加大排查力度,以确保农村贫困家庭的住房安全,杜绝应改未改的现象。

  此次行动要求各县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要进行逐村逐户地进行住房安全排查,并建立台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不论贫困户是否有危改意愿,一律纳入危改范畴,同时加强对村组和贫困家庭的危改政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对确认为C级以上危房的,要安排专人指导其准备相关资料,按程序进行申报。

  针对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尚未分解的,要立即分解到户;已经分解,但还存在遗漏的地方,要追加改造计划,确保已脱贫和2018年计划脱贫对象全部纳入本年度改造计划当中;迅速完成危改对象的确认和审核工作,及时组织2018年农村危房工程开工建设,确保已脱贫和2018年计划脱贫对象的改造任务在10月底前完成;在保障流程规范的基础上,确保资金按时全额拨付到位,对确实没有能力但纳入危房改造计划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要积极与财政、民政、扶贫等部广]沟通,通过其他方式落实资金完成危房改造。

  根据要求,从危房排查、对象确定到改造验收等全过程要有相关责任人签字负责,一旦发现排查不仔细、程序不到位、对象不符合、面积超标准、验收不合格等问题,一律进行严肃追责。(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