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外卖吃出苍蝇 部门现场处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29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网络办理诉求的优点就在于渠道便利,处理公开透明,这就要求我们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习惯在监督下依法履职。荆州区网友小王的投诉案例就检验了荆州区食药监管局处理问题的态度和效率。

  网友小王(化名)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投诉,他说自己在一家名为家检诚厨的店里点了一份外卖,可是吃了一半,却发现里面有一只苍蝇,把他恶心得不行。

  小王说自己是在知名外卖平台饿了么上点的餐,在吃到苍蝇之后,他便上饿了么平台上店铺信息中查询该店的工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诉求人小王:“它是销售快餐,可这上面写的是预包装处理食品的销售,但是他现在已经做到了就是熟食快餐一样的类型,就是说它违反了食品安全法。”

  为了这个事儿,小王分别向饿了么平台和荆州区食药监局投诉过,可是都没有能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虽然饿了么平台给出了扣商家积分的处理方式,但小王并不能理解和接受。让小王更加难过的是,作为监管部门的荆州区食药监局接到投诉后没有任何反映。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首先根据食品经营许可证上的经营地址来到荆西9路40号,却没有找到这家店,记者随后通过多方打听,终于在一栋居民住宅楼内,找到了这家名为家检诚厨的店。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店手续都是齐全的,但是又拿不出来,并且继续向记者解释道。

  实际经营场所与注册场所不符,并且还与居住场所混合在一起,这样的情况符合食品安全生产的规定吗?记者联系了荆州区食药监局城南监管所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现场核查。

  荆州区食药监局城南监管所科长任小宇:“我们今天到这边来核查,他们这边等于说是原来他们在荆西那边要拆迁了,现在刚搬到这边来,目前还是属于无证经营,因为他们以前在那边的证件,已经是过期作废。”

  那现在这个经营场所可以申请到相关证件吗?

  荆州区食药监管局城南监管所科长任小宇:“因为目前的话,他们这个场所首先要办的是工商营业执照,我们会要求他们要么选择,另外选择地方,如果,还是要做餐饮的话,肯定是要求他们另外选择地方的。”

  任小宇表示,如果家检诚厨还要再经营餐饮的话,就会要求他们更换地址,办理相关证件。现在对于这家店无证无照经营的行为,城南监管所工作人员已经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文书,令其立即停止经营行为,直到证照齐全后才能继续经营,并且在相应的外卖平台上也要及时下线。随后,记者也在饿了么平台上搜索了“家检诚厨”,确实已经搜不到这家店铺了。

  这件事到这儿看似解决了,问题店铺已经关门整改,外卖平台也已经下架了。但是,诉求人所说的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进行投诉后,没有得到荆州区食药监局的反馈的情况,又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查询数据发现,荆州区食药监局2018年以来,对于网友反映的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问题,选择性回复了一部分,但有的问题完全置之不理,该部门的回复率和满意率均低于50%。对此,荆州区食药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也给出回复。

  荆州区食药监局稽查科科长陈双虎:“关于荆州区的《e线民生》上面的几个帖子没有回复的情况,我们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我们稽查科的,由我来专门负责牵头把这个事情在本周内把它办结完。”

  稽查科科长陈双虎告诉记者,没有及时处理网友诉求主要是由于人员调动,工作没有做好交接,像之前节目中小王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压根就没有转办到相应的监管所。工作人员承诺以后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欢迎网友们监督他们的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