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传承楹联国粹 荆州区迎接省检查组检查验收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5-29

  25日,省楹联学会检查组来荆州区,检查验收楹联文化乡镇、楹联教育基地创建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荆州小学、太湖管理区清港居民小区、八岭山镇新场小学和八岭山中学,实地检查荆州区楹联文化乡镇、楹联文化教育基地工作进展情况。荆州小学真抓实干,坚持楹联文化进课堂,极积开展竞赛、咏联等楹联文化活动,受到检查组赞扬;清港居民小区一户一联,整个小区在170余幅门联、26块诗联宣传栏、34块文化石的装扮下,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走进新场小学,小山坡上诗联文化墙格外醒目,小学生表演的诗联诵读课间操,声声传承着经典,句句播种着希望;在已获得中国楹联教育基地称号的八岭山中学,诗联长廊、国学室、红色楹联书法展示室……良好的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让经典文化时刻滋润着学生心田,代代相传。

  检查组对荆州区楹联文化乡镇、楹联教育基地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底蕴深厚、氛围浓,创建工作推进较好。检查组要求,荆州区要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乡村一级楹联文化教育普及工作,抓好重点村和单位的标志性工程建设;发展中省市楹联会员,建设壮大队伍;要注重细节,对基层加强督办,杜绝病联错联出现。

  据了解,荆州区于2016年荣获“中国楹联文化区”称号,八岭山中学、八岭山小学、王场小学3家学校已获得“中国楹联文化教育基地”称号。目前,又有6个乡镇申报创建国家级、省级“中国楹联文化镇(乡)”,3所学校申报创建“中国楹联文化教育基地”。 (通讯员白煊孟可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