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惊艳亮相!荆州成立首支女子消防巡逻队

来源: 无线荆州 2018-05-29

  “乘火车时,请不要携带发胶、防晒喷雾等易燃易爆气罐类违禁品。”清一色的装备、整齐的步伐,统一墨镜着装,近日,当荆州市荆州区郢城镇女子消防巡逻队亮相荆州火车站,提醒市民各类注意事项时,用“惊艳”二字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这支巡逻队刚成立不久,主要由郢城镇各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组成,在荆州区消防大队日常指导下,以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消防意识为出发点,主要负责全镇范围内的平安创建宣传、消防安全巡查、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教育、紧急时刻协助消防部门引导荆州站、客运枢纽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疏散等工作任务。

  “在日常工作中,相较于男性而言,女性更善于用直觉观察事物,更会洞悉日常小细节,能更好地从细微之处,发现周围环境中的不安全隐患。”谈及女子消防巡逻队创建初衷,荆州区消防大队参谋冯云表示,女子消防巡逻队的组建正是为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洞察力和亲和力,不仅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也充实了镇里的防火力量,在潜移默化中激发了全镇居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

  自女子消防巡逻队成立以来,共发放消防安全提示手册3000余份,面对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2000余次,近4000名居民受到了巡逻队的消防安全熏陶,有助于构筑“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用消防”的良好社会气氛,构筑社会坚实“防火墙”。(通讯员杨秋、韩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