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观鸟小达人黄子洁 九岁已能辨鸟二百多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范振宇)“黄鹂一只别翠柳,子规催谷布荆州。洁为本质高雅趣,儿童观鸟也一流。”这是一位热爱鸟类的朋友写的一首诗,诗中所描写的就是有一个小朋友,她也喜欢鸟类,可以说是观鸟无数,她用照相机拍下的鸟连我们都没看到过,她是谁?镜头下记录了哪些珍稀鸟类?

  黄子洁今年九岁,是荆州市四机中学三年级的学生。六岁时,第一次看到一只美丽的翠鸟,让她走上了观鸟爱鸟的道路。

  正是这次偶遇,让黄子洁有了保护鸟类的想法。而保护鸟就要了解鸟,于是除了日常看书学习,还养了一些鸟儿,便于更近距离观察学习。

  认识鸟、观察鸟,她还保护鸟儿。今年春天,家里还专门为鸟儿搭建了一个鸟窝,鸟宝宝们在窝里茁壮成长,即将离巢。前几天,她发现一只鸟儿受了伤,她和爸爸一起经过三天的悉心疗伤救治,鸟儿康复后,他们还将它放归野外。

  就这样,父母在她的影响下,也爱上了观鸟。一家人不断学习,不断发现,现在黄子洁已经能够辨别200多种鸟类,并对很多鸟的习性都非常熟悉。

  不久前,一家人在野外观鸟时,遇到了荆州市观鸟协会秘书长刘华农,鸟类知识丰富的黄子洁给刘华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黄子洁小朋友的请求下,荆州市观鸟协会接受了她的入会申请,并在荆州野生鸟类资源进行调查时,最小的观鸟会员黄子洁也出现在了队伍中。

  虽然观鸟会花去一些时间,但这并没有影响她的学习成绩,相反在学校的重视和支持下,黄子洁同学越来越优秀。

  黄子洁告诉记者,她的梦想就是将来能成为一名鸟类科学家,为爱鸟护鸟做出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