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价值34万的限量版手表不翼而飞!偷表人竟然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30

  手表,一觉醒来,他价值34万元的手表消失不见。门窗没有撬动痕迹,手表却不翼而飞,是谁拿走了他的手表?

  4月21号,荆州开发区一公司老板将自己全球的限量版手表、玉器、首饰,随意存放在厂区宿舍的抽屉里,结果被盗了,价值高达40多万。而在案发现场没有监控探头,也没有保安值守。案发后,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派出所经过现场清点,这家公司共丢失白金项链1条、蓝宝石戒指4枚、江诗丹顿手表一块,案值40多万元。

  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派出所副所长王涛:我们查过,那块手表全球限量500块,就价值34万。

  由于涉案金额较高,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介入勘查,发现现场门窗完好,没有技术、暴力开锁的痕迹。现场勘查时,民警发现,这家公司大门前后居然没有一个摄像头。监控视频缺失,侦查的突破口在哪里呢?通过反复勘查,技术人员终于在现场找到了蛛丝马迹。

  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孔刚:在一个首饰盒,提取了一个单个,一对并列的指纹。

  通过民警比对,恩施籍前科人员朱某浮出水面。4月23号下午,民警在沙市区红门路一网吧将其抓获。

  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派出所副所长王涛:这个人前科很多,因盗窃被锣场、燎原、我们所多次处理过。

  在嫌疑人朱某的指认下,民警追回了所有被盗赃物。案件快速侦破,为受害人挽回了巨额经济损失,不过,嫌疑人朱某的具体作案过程是怎样的?为什么没有及时销赃携款潜逃呢?民警说,嫌疑人朱某得手之后,就曾到沙市区一家当铺准备销赃,但是得知那块表是江诗丹顿,并且价格高昂后,就没有出手。

  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副大队长孔刚:说八万块钱收,还可以往上加,他心里就想只怕更值钱,想要搞清楚价格。

  经过民警对嫌疑人朱某的审讯,他交代是有人指使自己实施了盗窃。朱某说,案发前,自己到荆州开发区一家工厂应聘。出来之后,遇到了一名中年男子。

  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孔刚:这个人说帮忙拿几样东西,事成之后给一千块钱报酬。

  在中年男子的带领下,嫌疑人朱某来到案发现场。这时,对方指向一个开着门的房间,说里面有一个老式带抽屉的桌子,里面藏有财物。奇怪的是,朱某说当他盗窃得手后,那名中年男子却不见了。目前,民警已经核实清楚嫌疑人朱某曾经试图销赃的过程。不过,对于究竟有没有幕后黑手存在,民警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