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袁泉300封家书让董卿落泪:什么样的女人最好命?

来源: 视觉志 2018-05-30

  近日,董卿主持的节目《朗读者》,请来了演员袁泉。

  在和董卿交流中,说到动情处,袁泉忍不住泪洒现场。

  这个初见各方面都不算惊艳的姑娘,身上却自带一种高级感的气质。

  已经41岁的她,一袭白裙略施粉黛,双眸依然少女灵动,嘴角的微笑也依旧清纯无暇。

  你身边的每个人

  可能是别人日思夜想的人

  当董卿问到:为何小小年纪要离开家乡荆州,只身去往北京学习戏剧。袁泉坦言:“对戏剧的喜欢,和对外面世界的好奇。”

  正因为这份好奇和对戏剧的喜爱,本应沐浴在父母的爱和照顾下的袁泉,辗转乘坐汽车和火车,经过两天两夜到达北京,独自开始了在戏剧学院长达7年的学习生活。

  说起当年和父母离别场景的袁泉,忍不住流下了眼泪。红着眼眶的董卿,心疼的低下了头。

  “和父母分开时,我一度不敢回头看。妈妈在教室外,默默站了好久才离开。

  我一直忍着,直到回到宿舍,看到妈妈为我准备的两双新的尼龙袜,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

  在这7年的时间里,不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袁泉每天早上六点就要起床练功,练到膝盖都直不起来了,就算身心俱疲却也不敢停下来。

  在那个电子邮件和手机都还没普及的年代,7年里,近300封亲笔写下的家书,连接着袁泉和父母之间的深切思念。

  年仅11岁的袁泉,独自在外求学的日子,心酸到令人难以想象,说不想放弃是假的。

  在一封家书里,她忍不住跟父母说起自己的近况:“最近整天垂头丧气,闷闷不乐。我很努力,老师却说我还不够刻苦,我听了心里非常难受......”

  父母收到信后,心疼不已的给她回信:“泉泉,做父母的理解你,心疼你。我们绝不会在你竭尽全力暂时达不到目标时,还要你去拼命。在挫折面前别气馁,保持良好的情绪,振作起来吧。”

  父母的信,支撑着她走过了独自在外的7个年头:“每次下课,都要跑着去传达室看看,有没有我的信,收到真的很温暖,看到别人全家团聚,也很羡慕。”

  或许在我们的生活中,你身边所经过的每个陌生人,都是别人日思夜想的人。

  袁泉的美好

  经得起细细品尝

  袁泉生来,就长着一张古典美的脸。

  深邃的眼睛,圆润的面庞,还带着几分混血感,酷起来的时候冷若冰霜。

  可是一旦她笑起来,却能够甜美的融化全世界。

  当见过很多娱乐圈里形形色色的女人后,才知道,袁泉的美好,经得起细细去品尝。

  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她自从出道,从没有炒作也没有绯闻、干净的如同一股清流。

  平时的她,无论做什么,看起来好像总是不紧不慢,不急不躁的。

  她的影视作品,不算太多,却部部都是经典,也斩获了很多大奖。

  多次和她合作的黄渤说,袁泉是“这个时代最好的女演员。”

  在电影《黄金时代》里,她把著名作家梅志女士演活了,被梅志的后人屡屡夸赞和感谢。

  人们都说“你的眼睛里,藏着你走过的路”。她的眼睛,真的很会说话。

  在电影《上海滩》里,她对周润发的那一回眸,道尽了无穷的欲言又止。

  还有去年热播剧《我的前半生》里的那个外表坚强,内心柔软、看起来冷冰冰却比谁都温暖的唐晶。

  在剧里面,把友情里的一片真心、爱情里的无奈心痛,诠释的淋漓尽致的,都是袁泉。

  她还被称为“娱乐圈里最会唱歌的女演员”。

  在她心中,要么不做,做就要做到极致。

  当年她演唱的一首《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就曾风靡一时。

  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

  袁泉-孤独的花朵

  袁泉这一生

  只爱一个人

  一直坚信,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到什么样的爱情。

  袁泉这一生,遇见一个人,认定一个人,然后,只爱这一个人,他就是夏雨。

  在长达12年的爱情长跑里,吵架不合、聚少离多、误会别扭,最终都败给了他们的爱情。

  渐渐发现,真正美好的爱情就是:能够乍见之欢,又能久处不厌。

  婚后的他们,依然随性自由,互相扶持和理解。

  从未见过他们主动秀恩爱,实际上却比很多人都恩爱。

  他们从校园到社会,从校服到婚纱。

  没有狗血剧情,没有无数分合,没有众目注视,有的只是平淡随性却无比珍贵的爱。

  夏雨有一次被主持人问,当年身为影帝的他,看上袁泉什么?

  他十分肯定地说了两个字:“低调。”

  懂得自己要什么的女人

  最好命

  在《朗读者》里,她说到:“直到我自己成为妈妈,才理解了做母亲的辛苦。”

  正是因为这样,她开始变得更加的低调和专注,不在任何无用的事情上费功夫,她决心要做一个好母亲。

  现在的她,更愿意在一个周末,带着自己的女儿去看看大自然。

  她与夏雨,不会想法设法去赚钱,更不会拿着自己的孩子去作秀。

  比起娱乐圈其他的明星父母,他们简直再平凡不过,却把自己的女儿保护的很好。

  也有很多人说,袁泉真的老了。

  眼窝有着些许塌陷,胶原蛋白也开始流失,少女感已经不再。

  但却永远丢不掉那自带高级感的气质,和时光沉淀下的内在美。

  她本人,就像她的一首歌《木槿花》:从不张扬卖弄,却自带光芒和芬芳;亲切随和不争不抢,却活得比谁都通透明白。

  人生里的每一次花开花落,都有自己的命运和节奏。而袁泉做到的,就是一切慢慢来,随心不强求。

  原来生活中,自己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了解自己欲望的女人,才最好命。(半菀)

    来源:视觉志微信公众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