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布2018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5-30

  昨日(5月29日),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公布荆州2018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逃了一年多,服饰公司老板今年将23多万工资款支付

  2016年11月2日,江陵县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荆州市湘隆服饰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经查,荆州市湘隆服饰有限公司共拖欠143名劳动者工资53.8163万元。江陵县人社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公司支付30.046万元工资后,下欠23.7703万元工资逾期未支付,且法定代表失联,涉嫌“逃匿”。

  江陵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2018年2月9日,公安机关将该公司法人代表田某抓获。2018年2月13日,该公司将拖欠工资支付完毕。

  家具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已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2017年8月23日,公安县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湖北森威固装家具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经查,湖北森威固装家具有限公司拖欠3名劳动者劳动报酬26.34万元。公安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7年10月18日,公安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目前此案已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包工头拖欠工人血汗钱,逃了、抓了、付了、罚了,最后“关”起来了

  2016年2月2日,洪湖市人社局接到农民工投诉湖北教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经查,包工头严某在湖北教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结清工程款后未支付9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2.7万元。洪湖市人社局依法向严某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严某逾期未支付,且电话关机无法联系。

  2016年8月18日,洪湖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2017年7月29日,严某被公安机关抓获,随后被逮捕并移送公诉机关起诉,期间严某支付了所欠劳动报酬12.7万元。2017年12月28日,人民法院依法判处严泽高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酒店拖欠员工报酬,老板躲起来还得付

  2017年6月21日,洪湖市人社局接到职工投诉洪湖市威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经查,洪湖市威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共拖欠12名劳动者劳动报酬4.3万元。洪湖市人社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支付,且法定代表人万某电话关机无法联系。

  2017年11月1日,洪湖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2017年11月14日,该公司将拖欠的劳动报酬支付完毕。

  (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陈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