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集成"稻鸭蛙"生态绿色防控技术在全省推介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5-30

  记者昨悉,近日召开的2018年湖北省绿色防控现场会上,来自全省植物保护系统和部分业内知名企业代表聚集在“稻鸭蛙”技术发源地石首,参与绿色防控培训,并开展现场交流活动。会议要求全省100个绿色防控示范区要借鉴石首“稻+鸭+蛙”经验,因地制宜选择绿色防控产品,做好绿色防控示范技术工作。

  会上,市农业部门介绍了石首“建万亩‘稻+鸭+蛙’核心基地,打造中国‘鸭蛙稻’品牌高地”的典型经验。据了解,“稻+鸭+蛙”生态模式作为绿色防控先进经验,2016年至2018年由石首团山寺镇开展实验研究探索,该生态模式包括冬种红花草籽、翻耕沤泡稻蔸、集中育秧机插、稻田投放工作鸭、助养投放青蛙5大核心农业措施和杀虫灯、性诱捕器、植物诱(香根草)、投放天敌(生物导弹)、酸性氧化电位水浸种消毒防病5大配套技术措施,实现了全域生态调控治理病虫害,农药化肥零使用,在中部传统农区走出了一条“越保护、越发展”的绿色发展新路。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高陵镇三字岗村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团山寺镇长安村“稻鸭蛙”绿色防控集成技术、高基庙镇喻家碑村绿色生产模式三个现场,详细了解“稻鸭蛙”绿色防控集成技术要点。(通讯员 张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