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社保卡办理实现即办即取 荆州区社保卡“即制卡”业务正式开通

来源: 荆州区讯 2018-05-30

  “我的社保卡丢了,我的退休工资在卡上发,这可怎么办啊?”近日,退休老教师章余秀来到荆州区人社局制卡中心说出了自己的烦心事,中心工作人员在问清老人基本情况后,告知可以办理农业银行的社保卡“即制卡”。

  由于农业银行刚安装完制卡设备还未开展制卡工作,不熟悉中间流程业务,中心工作人员陪同章余秀老人来到农业银行一同完成制卡工作,章余秀老人拿着刚补换的新社保卡高兴的说:“真是谢谢你们,十几分钟就能拿到了补办的新卡,马上就可以取出养老金了,真是方便呀。”

  5月以来,荆州区人社局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和合作银行沟通联系,社保卡“即制卡”业务(补、换卡)正式开通,缩短社保卡的补、换卡时间,为参保人员提供极大的便利。需要补换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可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先到人社部门窗口办理社保卡挂失补换卡手续,然后凭人社部门出具的回执单到合作银行指定窗口制作、领取社保卡。截止目前,荆州区可即时制作由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发放的社保卡,其它相关合作银行也在加紧技术攻关中。

  自“即制卡”业务开通以来,各银行办理即制卡已达300余张。今后荆州区人社局将继续以社会保障“一卡通”建设为主线,积极推进制发卡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整合和业务融合,完善社会保障卡应用服务平台,在实现人社业务领域全面应用的基础上,探索在其它政府公共服务领域的拓展应用。

  同时,提醒各位市民,对于需办理社保卡“即制卡”的参保人员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前往相应银行指定窗口制作、领取社保卡。此外,申领社保卡“即制卡”人社部门不收取任何费用,金融部门按普通金融卡相关规定收取制卡工本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