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开展长江防洪应急演练大比武 提高反应能力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5-30

  据气象水文部门初步预报分析,今年长江流域气候状况总体偏差,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强化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5月28日,公安县长江干堤防汛指挥部组织开展2018年长江防洪应急演练大比武。

  在荆南长江干堤斗湖堤镇段面,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杨运春宣布比武开始。

  3个比赛项目,10个乡镇代表队,50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

  防汛抢险知识考试

  当日上午,所有参赛选手在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机关会议室进行知识测试。

  散浸险情抢护

  县领导现场观摩指导

  在长江干堤背水坡坡脚附近,模拟发生散浸险情,各参赛队需要在规定的40分钟内挖人字导渗沟1条。章田寺乡仅用时26分钟,第一个按要求完成30cm深30cm宽的人字导渗沟。

  管涌险情抢护

  在长江干堤外平台,模拟发生管涌险情,直径3cm、冒水、夹杂有泥沙流出,流水量为8kg/分钟,要求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个内径80cm的夹层反滤围井。

  经过激烈角逐,章田寺乡、闸口镇、埠河镇防汛指挥部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防汛抢险知识、散浸险情抢护及管涌险情抢护单项桂冠则由闸口镇、章田寺乡防汛指挥部分别摘入囊中。(通讯员江雅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