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谎言忘记带证想溜号 交警精准打击早已心中有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5-3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谌巍)都说“做贼心虚”,但是也有违法人不到黄河心不死,瞒骗交警,殊不知谎言在现在的天网监控下,早就苍白无力。驾驶人李某本是岑河镇某村人,驾驶一辆套牌面包车偶尔路过城区,这次确没未能躲避交警的查处。

  25日下午15时许,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指挥中心缉查布控系统收到套牌车预警,一辆涉嫌套牌的车牌为鄂DC2390小型面包车经庄王大道正向小北门路口行驶。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车型比对,发现该车牌为一辆长安小型车所有,挂这个车牌实际是一辆五菱面包车,立即下达拦截指令。3分钟后三中队小北门岗亭将该车成功截停,驾驶人无法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当民警要将车挪至路边进行核实时,驾驶人李某一直辩称“我只是出门着急忘记带了”,阻碍民警挪车,要求自己来挪,民警对他的谎言早已心中有数,以防该违法人逃逸绝对是不会上当的,明确告知他的套牌车早已被“天网”看穿,目前只是要核实他是否有驾驶证了。

  李某顿时哑口无言,后经民警核实身份信息后还发现他居然连驾驶证也没有,通过拓印号查询原为广东籍车牌。最后李某终于交待,他本在岑河镇农村做“小龙虾”买卖,今天偶尔要去纪南镇一趟,套牌车是从熟人那购得,只花了2000多块,当时购买没有手续和牌照,就自己弄了一副挂上。

  针对违法人李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无交强险三项严重交通违法,一大队已对李某执行行政拘留并处罚款。交警也提醒心存侥幸驾驶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交警的肉眼加“天眼”如今想瞒骗实在太难,尊法守法才是保证自己和他人交通安全的最好方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