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家政服务技能大比拼 看谁才是“金牌月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近日,由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荆州市妇女联合会、荆州市总工会主办的“荆州能人”2018年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在洪湖市高级技工学校拉开帷幕。来自荆州市的14支队伍84名选手,在为期两天的赛程里,比拼养老育婴技能,一较高下。

  5月28号上午八点,“荆州能人”2018年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实操项目正式举行。比赛共设置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两个竞赛项目。竞赛内容理论知识成绩占20%,实操成绩占80%,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两个竞赛项目均为个人项目,按分数高低排列先后。在育婴员竞赛当中,新生儿抚触技术是第一个竞赛模块。

  新生儿抚触是时下流行的一种科学育婴方法,是专业育婴员所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在竞赛中,评委会根据选手对婴儿抚触的手法和流程进行评分。同时,育婴员还应当与家长沟通,尤其是对婴儿的母亲,要进行专业的指导,协助其完成抚触。

  育婴员的第二个竞赛模块是体格测量,操作要求测量出一些精确的婴幼儿体格信息,包括体重、身高、头围,并根据测量结果计算出参考值,给出上中下等的结论,以监测婴幼儿的身体发育情况。

  来自荆州市直一队的彭香枝今年43岁,她第一次参加这类技能竞赛。彭香枝是一家家政中心的王牌育婴员,也是人们口中所说的金牌月嫂。四年的育婴工作经验,让她阅历丰富。

  和彭香枝一样来参赛的选手,一共有42名,他们大多都是来自各大家政服务机构的顶尖月嫂、育婴员。也有部分是来自于院校的护理专业学生。

  月嫂是母婴护理师的俗称,属于高级家政人员,需要接受相关专业知识培训并取得相应从业资格。举办家政技能大赛,也是为了提高整个行业的职业技术水准。

  近年来,在一些大城市,月嫂收入能够达到上万元,荆州地区的月嫂工资水平在六千到七千元左右。因此,高级家政人员也成为了很多妇女以及再就业人员的首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