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策咋调整?总分是多少?荆州中考,这些事你得知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这一晃,学生们又要迎接中高考,检验三年的学习成果了。今年的中考将在6月20号至21号举行,学生们备考情况如何,今年中考和去年相比,又有哪些变化,学生们又该如何复习,我们一起来听听老师怎么说。

  在荆州市实验中学,九年级的学生们正在学习月考的文综试卷。老师耐心的讲解题型,同学们用红笔细致的涂改答案,为即将到来的中考做着最后冲刺。

  荆州市实验中学九年级年纪主任高攀说,今年中考,实验中学两校区共有900多人参考,现在距离中考还有近20多天的时间,我们现在已经进入最后复习、备考冲刺阶段,这个阶段主要是调整学生备考的心态,找准学生的薄弱知识点,对学生加强针对性的指导,引导他们积极备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与往年相比,地理、生物两门学科不再纳入中考范畴,考试科目共分为五门,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理化综合和政史综合。中考总分由730分变为650分,考试时间不变。

  据了解,今年中考全市共有38074名学生参加考试,参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000多人。如果学生压力过大,可能会影响中考成绩的发挥,老师建议,考前尽量保持好的心态,复习时遵循科学的方法才能事半功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