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时代好少年】刘梓漪:给身边人带去爱与阳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 董奥 通讯员张双双)她身体力行,通过一件件小事,给身边的人带去爱与阳光。小小年纪的她,洋溢着新时代好少年的活力,以至诚的公益之心、成为人们心中的阳光天使。她监利县玉沙小学五(7)班的学生刘梓漪。

  记者见到刘梓漪时,她正在县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参加活动,同寝室的同学在活动中腿擦伤了,刘梓漪忙着帮她擦药。

  刘梓漪的最爱是读书。走进刘梓漪的卧室,书柜里满满的都是藏书。因爱读书、爱钻研,她成为学校的学习标兵、同学的学习榜样,一年级就荣获学校最高奖项“五星少年”称号。

  刘梓漪觉得,和小朋友一起成长,才是最快乐的。当同学在学习中有难题时,她倾力至诚的帮忙;当小伙伴在生活中有困难时,她尽力而为的援助。2015年,担任班长的刘梓漪提出了一个好点子,她号召同学们把书捐到乡村学校去,让农村的孩子也能爱上阅读。因为这些爱心善举,刘梓漪被评为2017年度监利县“美德少年”。

  刘梓漪一直想用自己的爱心拥抱这个美好的世界,她不仅帮助农村的小朋友找到阅读空间,还利用节假日,到妈妈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鼓励和她一样大的孩子,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她多才多艺,四岁起开始学习音乐、舞蹈、书画,拥有钢琴九级证书。2016、2017年分别全国小学生演讲比赛二等奖,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征文比赛小学组一等奖,是一名深受师生喜爱的“才艺之星”。刘梓漪的父母在外地工作,不能经常陪伴她,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的她十分乖巧懂事,总是把对家人的爱,转化为刻苦学习、勤俭节约、尊老爱幼的动力,小小年纪,就学会了洗衣服、打扫房间、整理被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了解,监利县玉沙小学以创造适合的教育,奠基高尚的幸福为办学理念,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品德提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