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非遗联展下月开展 湖南湖北31个项目“要你好看”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5-31

  作为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子活动之一的荆楚非遗联展活动将于6月13日至17日举行。记者昨从市非遗传承基地获悉,本次联展将吸引湖南、湖北两地共31个非遗项目参展,为市民及游客打造一场异彩纷呈的传统文化盛宴。

  据了解,本次联展以“两湖”(湖北、湖南部分)地区省级以上传统手工技艺、民间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以及荆州市具有荆楚文化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组成。其中,我市参展项目包括楚式漆器髹饰技艺、铅锡刻镂技艺、楚绣、汉绣、磨鹰风筝、郢城泥陶、淡水贝雕、雕花剪纸、葫芦器制作技艺、楚式斫琴制作技艺、榫卯木雕、蛋雕、楚简制作技艺、楚玉琢磨技艺、荆楚插花15项;湖北省内参展项目涉及武汉、襄阳、黄冈、咸宁、宜昌、黄石、仙桃、恩施等多地,包括武汉泥塑、程河柳编、老河口木版年画、熊银匠、黄梅挑花、红安大布、红安绣活、赵李桥砖茶、长盛川砖茶、夷陵版画、阳新布贴、麦秆剪贴、恩施玉露13项;湖南省参展项目包括湘绣、长沙窑铜官陶瓷烧制技艺、黑茶制作技艺3项。

  为更好展示荆楚文化,联展现场将设立一个表演功能区和四个特色功能区。特色功能区分别为“源远流长——大漆文化展区” “绚烂瑰丽——刺绣艺术展区” “创意之秀——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展区” “薪火相传——非遗技艺互动体验区”。非遗技艺互动体验区将邀请烙画、雕花剪纸、风筝、淡水贝雕、景泰蓝等项目技艺传承人以现场教学示范的方式,指导市民及游客现场学习、创作非遗作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