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接受警示教育敲响廉政警钟 荆州200名党员干部旁听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6-01

  为落实市委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5月30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某国有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罗某,原副总经理秦某,原副总经理徐某,原总会计师唐某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挪用公款、受贿一案。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直机关相关单位负责人共20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感受司法公开。

  此次庭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担任审判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代表公诉机关出庭支持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至2008年,被告人罗某在担任某国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在该公司收购某矿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过程中,伙同被告人秦某、徐某和唐某等人,违反相关规定,擅自决定以3.36亿元的高价收购该公司60%的股权,造成国有公司损失5562.99万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2007年至2009年,被告人罗某伙同被告人唐某和秦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某国有公司3.84亿元公款,供其他公司进行营利活动。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罗某、秦某、徐某、唐某等人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均应当以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挪用公款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该案择期宣判。

  旁听席上,200余名党员干部正襟危坐,“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旁听让自己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接受了一次灵魂洗礼,要深刻吸取教训,告诫自己始终做到慎独、慎微,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守住廉政底线。

  据悉,组织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是我市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方式之一,意在用反面教材加强警示规范,把规矩立起来、挺起来,实现抓早抓小抓预防,切实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精神防线。(记者刘洁通讯员张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