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获“湖北省楹联文化县”称号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6-01

  “朵朵联花香鹤渚,泱泱国粹壮江陵”。近日,江陵县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检查,再获“湖北省楹联文化县”称号。

  5月23日至24日,省检查组对江陵县12个单位进行了验收检查,对江陵县楹联文化传承与发展、楹联文化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江陵县在“湖北省楹联文化县”建设工作中,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六进”活动扎实开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楹联文化氛围浓厚,符合省级创建验收标准。

  检查组现场为江陵县授牌。江陵县荣获“湖北省楹联文化县”称号,三湖管理区、白马寺镇、资市镇、郝穴镇、秦市乡、马家寨乡荣获“湖北省楹联文化乡镇”称号,三湖管理区初级中学、资市镇小学、马家寨乡张黄小学、郝穴小学、白马寺镇初级中学、秦市乡初级中学荣获“湖北省楹联教育基地”称号。

  据悉,近年来,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工作思路,江陵县深入开展“六进”活动,大力实施“十个一”工程,内挖潜力,外扩影响,大力推进楹联文化县创建,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楹联文化氛围。全县成立“银杏”诗联社、“鹤之韵”诗联社、“向阳花”诗联社、马家寨乡诗联分会、白马寺镇诗联分会等11个楹联文化组织,创办《向阳花》《鹤鸣诗联报》《鹤鸣诗联》《银杏诗联》《三湖雪》《百草园》等6个楹联报刊,共创作楹联作品12000余幅;楹联学会会员发展到645人,经常参加楹联创作的群众逾千人,全县楹联爱好者达到8万余人,占总人口的20%;成功举办“江陵‘仙鹤杯’全国诗词楹联征稿大赛”,收到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楹联作品2500余首;深入开展“六进”活动,推动楹联文化建设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着力推进“十个一”工程建设,以楹联为核心,以平台为载体,着力打造了一个基地(县委党校)、一条长廊(内荆河示范段绿道楹联长廊)、一个公园(龙渊湖公园)、一所学校(郝穴小学)、一个社区(江城社区)、一个村庄(白马寺镇黄淡村)、一个企业(家和宝)、一个景点(滨江公园)、一个市场(江陵农贸市场)等楹联文化建设示范点,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文化成果。(通讯员 张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