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2岁幼童被玩具“咬住”手指 消防员5分钟拆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强大志)5月31日9时30分许,湖北荆州松滋市二环南路上尚城小区一幼童在玩耍塑料玩具时,不慎将手指卡进玩具里,被卡住的手指肿胀的厉害,小孩不停地哭闹。家人用尽办法,始终无法将孩子的手指从玩具里取出,只好打电话报警求助,消防员仅5分钟就让孩子的手指脱困,未造成伤害。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该幼童右手食指被玩具卡住,拔不出来,手指已经红肿,孩子痛苦不堪,在家长怀里不停地哭闹。由于孩子还小,皮肤娇嫩,不能直接使用工具破拆。为了快速取下玩具,消防官兵一边安慰孩子家长不要担心,确保孩子的情绪稳定,一边研究玩具的结构并准备好救援工具。

  消防官兵们从未组装过玩具,只好用螺丝刀等工具见到螺丝拧螺丝,五分钟后,巧妙地将玩具拆开,该幼童的手指终于从“虎口”拔出,未造成骨头或软组织的伤害,消防官兵轻轻地为孩子吹着红肿的手指,孩子家长对这官兵连连道谢,感谢消防官兵的帮助。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在给孩子选择玩具时应注意玩具的款式,尽量购买一些卡住身体或较重的玩具,另外大人陪同的时候也要多留意孩子情况,避免出现意外发生危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