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快乐成长 荆州各个小学开展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今天是国际六一儿童节,荆州各个小学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让孩子们在歌唱中放飞梦想、在祝福中快乐成长,共同度过难忘的节日。

  在荆州实验小学城东校区,这里举行了主题为“感恩新时代 快乐过六一”庆典活动,孩子们带来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孩子们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感染了在场的师生和家长们。

  足球进校园一直是荆州实验小学的特色之一,这次由学生带来的足球操让人眼前一亮。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六一儿童节的快乐,也留下了一段珍贵的记忆。

  除了用精彩的文艺节目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外,在荆州小学,师生们围绕“珍爱水资源,保护河湖库”这一主题,开展知识讲座、书画展览等活动,培养青少年水资源保护意识。

  学生家长李辉是荆州区张家山水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这次活动邀请他为同学们进行了“保护水资源”的知识讲座。生动有趣的语言、丰富的图文资料,让现场同学们受益匪浅。

  李辉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给同学们讲解了水的作用以及对人体的重要性,地球上的水资源的分布情况、目前水资源的紧缺状态等知识,他呼吁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水资源。

  为了调动全体师生参与活动的热情,荆州小学还在全校各年级中开展了“保护水资源”书画展,通过绘画作品培养学生正确及合理使用水资源。

  除了城区小学,在荆州区弥市镇里甲口新华希望小学里,孩子们也迎来了“六一儿童节”。荆州市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为这些小朋友,特别是留守儿童们送上了240多本书籍,孩子们可以互相借阅,丰富自己的业余文化知识。

  农村留守儿童大多是爷爷奶奶在抚养,荆州市中心医院也来到希望小学,20多名专家、志愿者们现场为留守儿童免费检查身体,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荆州市妇联工作人员、弥市镇镇委、镇政府,还有爱心人士们陪着孩子们谈心,给他们送上书包、文具,像爸爸妈妈一样为留守儿童们带来关爱。

  除了里甲口新华希望小学,荆州市妇联还与各县市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庆六一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让留守儿童及家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