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年荆楚美食节6月10日开幕 邀您开启舌尖盛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6-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鱼糕”、“皮条鳝鱼”、“笔架鱼肚”……这些荆州名菜您熟悉吗?6月10日,2018年荆楚美食节暨第二届荆楚味道烹饪技能大赛将在绿地铂骊酒店启动。届时,多名大厨将齐聚一堂,现场烹饪荆楚特色美食,吃货们!你们激动了吗?

  本次活动由市商务局、市食药监局、市总工会、市接待办主办,市烹饪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促进荆州旅游业和餐饮业的健康发展,提高餐饮行业职工技能和素质,传承千年名肴经典,打造独特的荆楚饮食品牌。

  另外,现场专家还将评选出楚味·荆州名菜,其中菜品分为传统名菜、创新菜、地方特色菜、特色地方小吃四个系列,经过层层选拔,推出能代表我市餐饮行业精髓的品牌,展示我市餐饮行业的发展水平。

  当天,无线荆州将会对整场比赛进行网络直播,现场主播不仅会进行菜品介绍,还会邀请网友一起试吃大厨们烹饪的特色美食,精彩不容错过哟!敬请关注!

  附:荆州特色菜品展示

  荆州鱼糕

  荆州鱼糕,是荆州一带特有的风味,以吃鱼不见鱼,鱼含肉味,肉有鱼香,清香滑嫩,入口即溶被人称道。荆州宴席必不可缺的一道菜!

   珍珠圆子

  由猪瘦肉、肥肉做成的圆子,再裹以糯米蒸制而成,圆子蒸熟后,外面粘的整粒糯米发光油亮,形似珍珠,因而得名。上菜时往往就端着蒸笼直接上,糯米飘香。此前,荆州人办喜事就爱这道菜!

   藕夹

  藕夹、藕圆子是荆州人最爱的小吃,小时候,自己家里也爱炸一点,香香脆脆,给小孩子当零嘴。现在很多正式的宴席上,很少见这道菜,但是在自家办事,或者流水席,有时还能吃到这菜。

   水煮财鱼

  在荆州无论啥宴席,都少不了鱼。水煮财鱼是江陵的特色美食,以白豆腐垫底,用最顶级的荆州豆瓣酱微火烧制而成,味道醇厚而不油腻上火,回味甘醇。江陵人宴客的时候端出一盆热气腾腾的水煮财鱼,是再好不过的佳肴。

   千张扣肉

  千张肉是江陵地区传统筵席上的“三大碗”之一,用猪五花肉为主料制作而成,一般搭配炸胡椒或者豆豉。看似油多,但是食则不腻。

   蒸烩八宝饭

  蒸烩八宝饭是湖北荆州传统名菜,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成菜油润软糯,果仁蜜香,清甜透味,是荆州一带筵席上不可缺少的甜菜。如今,多见于团年宴,平常的宴席已很少见了!

   排骨藕汤

  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排骨莲藕汤就不用多说了,荆州的宴席上,只要有汤,必然是排骨莲藕汤,老人和小孩都爱!

   皮条鳝鱼

  皮条鳝是从荆州的传统名菜,己经食用数百年。色泽金黄,外酥内嫩。鳝鱼是秋季,荆州人餐桌上最爱的菜,只是皮条鳝鱼在传统的荆州餐馆还有,只是很少上宴席了。但是,一般的流水席上,还可以看见盘鳝。

   糍粑鱼

  就算有财鱼火锅、鱼糕,爱吃鱼的荆州人也不会忘记来忘记搞一碗糍粑鱼。经过腌渍、晾干后煎烧的草鱼,加上辅料,口味咸辣、香气扑鼻,有“闻则臭、吃则香”之说。

   粉蒸肉

  粉蒸肉、粉蒸排骨,按照荆州人说法,那属于宴席中的"大菜"(可以理解为主菜)。蒸出来的肉非常香,但不会腻。而“垫菜”的土豆、藕、南瓜也是口味非常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