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醒:交通事故频发 司机上路需要遵守交通规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6-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欢迎收看由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和荆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小风说交通》。每周我们都会盘点城区发生的一些交通事故,有不遵守交通规则导致事故的,也有疏忽大意致使车祸的,下面我们就来看近期发生的几个交通事故,以此给驾驶员们提个醒。

  电动车闯红灯被SUV撞倒

  通过东方大道与纺印二路交会处的视频监控,大家可以看到一辆电动车在斑马线处通行,被一辆由北向南的黑色SUV撞击。

  驾驶员痛苦倒地,电动车碎片散落一地。记者了解到,电动车驾驶员闯了红灯,此案中,如果电动车能遵守交通规则,完全可以避免这场事故的发生。

  小车左转撞倒行人 不该!

  这是一起小车撞倒行人的交通事故。在杨林堤路,一女士正在斑马线旁过马路,此时,一辆小车左转,撞倒行人。

  此案中,小车在转弯时一定要观察前方道路情况,注意减速。另外,行人过马路要在斑马线上通过,而非走到斑马线外,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保障好自身安全。

  SUV倒车刮擦电动车 路口处需谨慎

  司机倒车更是要注意,这是江北农场西湖窑湾附近的监控,大家可以看到一辆黑色SUV从路口倒车而出,此时,一辆电动车由北向南驶来,两车发生刮擦。

  电动车驾驶员重重摔倒在地,此案中,黑色SUV不应在路口处倒车而出,应该选择在前方路口调头。另外,电动车驾驶员应该走非机动车道,在路口处也要多观察。

  货车撞断限高栏 危险!

  货车司机驾驶时要注意看标识标牌,在红星南路上堤处,标牌显示限高2.2米,突然,一辆货车快速驶来,撞断了限高栏。

  由于力度较大,撞断的限高栏在空中晃荡,十分危险,所幸没有脱落,造成二次伤害。再次提醒司机,驾驶时一定要观察标识标牌,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摩托车闯红灯 结果被撞

  还有两起摩托车闯红灯引发的事故,在深圳大道与纺印三路交叉路口,一辆摩托车由西向东行驶,一辆小车由南向北行驶,交会处,两车发生碰撞。

  撞击后,摩托车上的两人摔倒在地,受伤较重。再次提醒大家,无论何时都要遵守交通规则,否则到头来受伤的还是自己。

  摩托车被小车撞倒 守交规保安全

  在沙岑路与新华路路口,一摩托车闯红灯被一辆从路口驶出的小车撞倒。

  幸运的是摩托车驾驶员带了头盔,而小车速度也不快,未酿成严重后果。

  货车撞上左转小车 司机驾驶需谨慎

  夜间特别是雨天行车,司机更要提高注意力,在荆沙大道与红星路交会处,一辆小车左转,此时,一辆货车由西向东行驶避让不及撞了上去。

  此案中,司机左转应该转大弯,并且转弯应让直行车辆先行,直行车辆在路口也应减速,特别是雨天,制动比平时有所减慢,司机需提前做出预判,避免事故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