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迎端午!荆州渔龙桥社区开展第二届粽子节活动

来源: 荆楚网 2018-06-02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谢翠秀)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5月29日,由荆州开发区沙市农场渔龙桥社区承办第二届粽子节,以“我有一个心愿---‘粽情端午,温馨同乐’”为主题开展沙市农场生育关怀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围绕五项内容展开,一是健康知识讲座,主要围绕老年人易发的常见病及日常生活应注意的进行健康知识讲座;二是以家庭为单位、婆媳为参赛对象包粽子比赛;三是趣味问答:有关端午节的来历、习俗方面的题目;四是义诊:为辖区贫困母亲提供免费妇检、“两癌”筛查50人;五是志愿者“包粽子公益活动”的爱心传递。

  活动当天,沙市农场计生办提供比赛奖品、礼品及慰问物质等,社区提供包粽子原料。由社区会包粽子的婆媳、志愿者现场制作粽子并煮熟后,这些满载深情厚谊的特殊的粽子通过社区党组织送到辖区特殊家庭、贫困家庭、孤寡、空巢及残疾家庭,并询问了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开展一系列既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符合农场实际的特色活动来吸引辖区居民积极参与,不仅达到活跃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又能寓教于乐,增进居民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宣扬。
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传递,进一步推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